老實說看完覺得自己頗幸運是因為我在工作上面臨的困境比起生活上的來說實在是小巫見大巫,從我開始工作到現在,碰到的貴人很多,即使任性的突然辭職,再怎麼樣也會有工作做,我這輩子只正式找過兩次工作,其他時候都是朋友介紹的,算是工作貴人超強的吧

書裡有個故事特別喜歡,一個是在鄉下溫泉旅館工作的女生秋子,因為接受面談而對自己原本勝任愉快的工作有了疑惑:「我是不是應該到大城市去闖一闖呢?」我自覺膽子小又沒競爭心所以沒留在繁華大都市闖蕩,雖然屢次被朋友長輩詢問怎麼安於平淡工作,卻也沒動過其他念頭,看到這個秋子動搖的心情因為與真介的一場談話而改變:「所謂的憧憬,因為不曾實現,所以依然美好;有些夢想,因為在遠方,才會看來閃閃發亮。」忽然體會也許那就是我一直無法以言語表達的內在想法。

沒有夢想也無妨,我願盡力活在當下,做著自己喜愛的工作,相信只要如此,在充滿無限可能的未來,無論任何時刻,下決定的,都會是我自己,而且絕不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巫婆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