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伯沒說傳承館要看什麼,巫婆也沒問,因為問了八成也聽不懂,於是買了可以除魔的菜刀後就和櫻花珍往傳承館移動。傳承館外表像間山野村屋,我們到的時候婆婆們已經在門口集合,而屋子裡的工作人員則帶著一臉詭異的燦爛笑容迎接我們進入屋內。

 

 

老實說我對於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可說是no idea,櫻花珍說她當時就有FU,只是我們也沒時間交談節目就開始了。簡單說明神秘節目就是體驗生剝鬼來你家時的招待術。在開始之前,扮演主人的阿伯有很嚴肅的說這是很重要的儀式,希望大家不要嬉笑以免有不好的事情發生。接著阿伯坐好,鬼就來了!

 


 

先是一陣天搖地動的恐怖響聲(我想是其餘工作人員拼命搖動拉門和窗戶吧),接著生剝鬼拿著台紙進屋來了。生剝鬼一進來就很兇,衝進觀眾席裡作勢抓人,把婆婆們嚇得驚聲尖叫,主人接著就要請生剝鬼喝茶吃東西,請他別帶走家裡的人,然後生剝鬼就會拿出台紙一條條述說主人家今年有些什麼好事、什麼壞事發生,如果雙方一言不和生剝鬼就會衝過來抓人。總之十分熱鬧。

 


 

我說我們被旅行之神眷顧是因為:試想如果沒有這一團超配合的婆婆們,只有我跟櫻花珍兩人,哪豈不慘了!第一:我們兩個不會尖叫、第二:我們兩個鴨子聽雷,所以我不能想像「如果只有我們兩個看這場表演」會是怎麼樣的恐怖光景…生剝鬼很恐怖,但場子冷更恐怖吧!

 


 

我向來超級佩服日本的婆婆,看表演時十分投入的拍著胸口說:「可怕!」很嬌弱的天真少女模樣,但表演一結束立即手腳俐落的搶起生剝鬼料在褟褟米上的稻草-聽說可帶來好運。其實我在出發前已看過MIYA的《傳說日本》,無奈當初此地不在計畫內,所以只記得安達原鬼婆婆的故事(本來要去的),因此沒搶到稻草。



 
總之這意外的神祕節目讓我覺得十分值回票價,可惜的是我們這一團沒有小孩,不然鐵定更精采,生剝鬼一定會對小孩下手!十分想建議趙妞妞的媽帶她去這裡一趟,好好的讓她給生剝鬼抓走,好好嚇她一嚇我想這樣趙妞妞應該就會變成一個乖小孩。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巫婆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