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巫婆全身上下大概只有頭髮可以用「漂亮」形容。頭髮很長時尤其如此,黑亮絲滑。記得有一年和阿姨及表弟表妹一同到美國玩,那時表弟很小,一路上很愛摸摸我的頭髮,當時覺得很有趣問他為什麼?「因為滑滑的。」他說。還曾經碰過一個男生極愛長髮女子,對他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很認真的問我:「可以摸一下妳的頭髮嗎?」

對於自己長髮會造成「柔情似水」的印象其實無力解釋。我的髮絲實際又粗又硬,加上我很懶得整理,最佳的狀況往往就是離子燙然後讓它自由生長直到我的脖子承受不住頭髮的重量,然後一次剪短,如此週而復始(我可以懶惰到兩年不剪頭髮)。

一般說來頭髮粗硬者脾氣多半也不太好,很無聊的想到這個問題是因為巫婆發現最近自己的脾氣有越來越不好的傾向,而我總無法參透到底是我的脾氣不好還是碰到的菩薩太多?

今天櫻桃妹碰到一個老師來訂書,明明是很有經驗的老師卻忽然口氣不甚友善的說:「你們的書不會再改版了吧?我從第一版開始用,現在第三版,這樣我很困擾耶!」老實說那書從第一版到第三版超過十年,教學類的書原本就會改版,畢竟語言是活的,學習的方式也會有所改變,都不改版是不可能的,為什麼要這樣「酸」我們?我一點也不明白,而且還是那麼理直氣壯?因為她是老師?老師不是更應該明白改版的理由與需要嗎?

巫婆碰到的是個學生,挑明了說她因為書找不到,要問我怎麼可以「光明正大的影印」。我直接跟她說那是違法的,她卻理直氣壯的說:「我有買書過啊,我只是現在找不到,這樣請你們幫忙也不行嗎?你的意思是鼓勵我說謊囉!我也可以買書去影印再退書啊!」

我覺得站在自己的立場說話是很容易的,書找不到是這個學生自己的責任,我沒必要為她犯法的行為背書。書店有義務提供學生影印書、甚至抄答案的「幫助」嗎?(她還想買答案去印,而且說的很好聽,她不是要交作業她只是需要「延伸資料」)而且還咄咄逼人,因為她認為-「我已經說了要你們幫忙,你們為什麼不幫忙?」說了「請幫忙」就一定要幫忙嗎?搶匪也可以跟7-11的店員說:「我沒錢,幫幫忙,請給我錢!」這樣就不算搶劫了嗎?

前幾天我們還碰到一位想成為會員的顧客,因為她無法達到申請的資格便很不爽的說:「你們的規定怎麼這麼多?不能通融嗎?」我自己覺得她的邏輯很奇怪,我們的顧客應該也有數萬人(全台灣),通融她一個是把其他人當白痴耍嗎?如果什麼都要例外,就沒必要採什麼會員制啦!為什麼她達不到資格卻反過來是我們的錯?

我總認為自己的壞脾氣是命裡帶來的,因為我有桀傲不遜的頭髮,可是現在常常疑惑,真的是自己的脾氣不好嗎?(我今天超想掛客人電話)還是我其實只是個不合時宜的笨蛋?這個社會真的沒有「是非曲直」的準則嗎?我說過站在自己的立場說話很容易,但我也想過那個學生、那個老師、那個顧客的立場啊,只是我不懂得是:「難道因為他們覺得自己沒有錯,所以有錯的就是我們囉?」因此就可以對我們大小聲?越來越不明白這些事,不過我不太想因為這些莫名其妙的事爆血管耶!我要想辦法把自己的頭髮變得「柔柔軟軟」,然後當個「棉花糖女生」,我不想當巫婆啦!-從今天起我要改名「棉花糖姊姊」,看看能不能改個運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巫婆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