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鹿男》裡鹿對老師說的第一句話是:「老師,神無月到了,該你出馬啦!」所謂的「神無月」在日本原來是陰曆的十月(現在則是陽曆的十月),意思是「神都不在的月份」,據說日本有八百萬個神明,怎麼會一下子全跑不見了呢?原來每年的十月所有的神明會離開自己的工作崗位,一起出差到島根縣的出雲大社去當幫未婚男女牽姻緣線,所以全日本的十月稱為「神無月」,但島根縣的十月卻是「神在月」。

因為看了太多宗像教授的漫畫,在2007年山陰山陽的旅行規劃裡出雲大社成了我和sakura jane的必到行程,即使那意味著我們必須花七小時以上的車程才能從奈良轉新大阪到岡山搭往出雲的Yakumo(やくも)抵達終點站的出雲市。

出雲市給我的第一個印象是「奇怪的城市」,原本以為會是古都,但車站前都是新

式建築,很多商務旅館,但沒什麼商店。

 

這照片是隔天一早拍的,我們到出雲大概是晚上七點多,可是車站附近的商店全打烊了

 出車站時拿了JR Pass給站務員看,結果他說不行非得收我們的車票,搞得我們一頭霧水,因為JR Pass其實是可以不買票的,我們之所以會有車票是因為從奈良到出雲得轉好幾次車,我們想掌控時間所以先請奈良的先生幫我們把票打出來(JR的這個服務做的真是超好,不管是哪裡的服務人員都超級負責,奈良的先生也是,拿著超厚一本時刻表,研究好久才幫巫婆找出最省時間的班次),我跟sakura jane說:「莫非他很少看到外國人?我們終於來了個外國人不會來的地方了嗎?」沒辦法,連在今治我們都遇到背包客的說,我常想那些外國人也真厲害靠一本Lonely Planet真的可以天下走透透耶!

 

 

在荒涼的車站附近根本沒有地方可以吃東西,想想我們早上七點就出門,中餐也沒吃,整天幾乎只吃了個Hello kitty便當(而且在岡山轉車時還推著大行李找置物櫃不成,整整走了半個多小時,而且還是拖著行李爬天橋,累死了!)肚子早餓到沒知覺了吧,隨便在車站前的便利商店買些食物回飯店吃。


怎麼我每次自己出來玩都是這麼可憐,吃到好吃食物的次數真是屈指可數,不過旅行有時候就是如此,因為想多走幾個地方,自然要犧牲囉,巫婆不是太愛吃,所以這樣也可以接受,在日本只要每天晚上有新口味的酒喝就是我的一大享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巫婆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