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日本旅行時這些曾經看過的小說也常常是我們「靈感」的來源,到天橋立的一大原因是我想看伊根的舟屋,再來就是我和櫻花珍都看了島田莊司的《羽衣傳說的回憶》,裡面就有一場主角看到了旋轉橋才找出破案關鍵的橋段,這當然更加深了我們想「實地訪查」的動力。

關於天橋立很多旅遊書上都只不過是一頁的介紹,我覺得島田莊司的《羽衣傳說的回憶》還詳細的多,不只有地形景觀的描寫,還有許多歷史與傳說。雖然小說出版於二十年前,但漫步天橋立的街道上卻有幾分熟悉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裡有一座千年古剎知恩寺。這寺廟就在海邊,供奉的是文殊菩薩,不過知恩寺的這尊文殊菩薩乃日本三大文殊菩薩之一,平日不得見,為秘寶也,所以我們也只是繞著寺院走一遭罷了。

 

這個東西好像叫智慧輪

雖然文殊菩薩也是我的目標之一(因為去過奈良的文殊院,也是日本三大文殊菩薩之一),但主要還是想看旋轉橋,其實一路在走時已經不斷注意經過的橋,但沒哪一座橋寫著旋轉橋,腦袋裡不斷想著《羽衣傳說的回憶》是怎麼寫的,可惜我方向感超差,還以為找不到了呢,就在我們接近放棄的東晃西晃時,忽然剛才經過的小天橋傳來一陣騷動,旅人的直覺讓我們迅速移動-哈,發現了!居然剛剛經過的就是旋轉橋!已經好多人等著拍照了,我們還蠻Lucky的,幾乎全看到了。

 

。旋轉橋開始旋轉了

 

 

 

 

。最後是船過水無痕  看不出來破綻在哪裡.....

 

 

旋轉橋是以中間的橋墩為軸心,利用轉盤的原理轉動橋,使其與運河平行,方便船隻出入阿蘇海。而這條運河就是我們住的文珠莊院子旁的運河,前一晚一直在屋裡聽到水聲,還一度以為我們的旅館就在海邊。在天橋立的街道上遊走結果發現松露亭(另一家高級旅館)更接近海邊,在旅館裡就可以看到旋轉橋(我猜的),於是和櫻花珍出現了這樣的對話。

 

 




。我們住的旅館在庭院就可以遠眺旋轉橋


 

「吉敷竹史應該是住在松露亭吧?」我說。

「為什麼?」櫻花珍問。

「因為他在房間裡看到旋轉橋才想到破案的關鍵啊!」我說。

「他是在房間裡看到的嗎?」櫻花珍存疑。

「是啦!為什麼我們沒住松露亭咧!」我說。

「?!?!文珠莊是你一開始就指定的旅館耶!」櫻花珍火了。

「我哪知!地圖上看起來像是同一家啊!」巫婆開始耍賴。不過還好啦,我們還是找到旋轉橋啦。

「喂!下次夏天來吧,我要住松露亭,看看吉敷竹史是不是住過。」我一邊說著一邊想找松露亭的大門,可是一直沒發現。

「他真的是在房間裡看到旋轉嗎?你確定好松露亭是不是真看到的旋轉橋再說啦!」櫻花珍決定不理會我的無聊囉。

 




。出發前從網站找到的簡圖,文珠莊和松露亭明明擠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巫婆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