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抵達大內宿其實已經下午了,只是我們從早上的七日町蛋糕與咖啡後就沒吃任何東西了,老實說肚子一點都不餓(九成九是餓過頭啦),但是我好不容易記起要吃用蔥當筷子的蕎麥麵,怎麼可以過門不入咧,還好三澤屋名氣挺大一下子就找到了。

   


 

一進屋迎面而來的是烤魚,香味四溢讓原本不餓的肚子開始蠢動,櫻花珍毫不猶豫就點了烤魚,雖然巫婆家是賣魚料理的,巫婆倒是不善於吃魚,而且被海魚養刁的嘴總不習慣溪魚的味道(像我就覺得香魚好油啊,可是日本節目每次都說美味…)所以巫婆不改初衷點了蕎麥麵,然後滿心期待我的蔥上桌。

 

.菜單是摺扇 還有個烤爐 果然是東北地方 這裡冬天可是會下大雪的喔


 

小時候好多蔬菜不吃的,苦瓜、茄子、青椒、紅蘿蔔、蔥、薑、蒜…,現在幾乎全能吃也愛吃(除了蒜和紅蘿蔔之外),巫婆覺得這就是年紀大的關係,所以現在裝可愛也沒用啦,因此還蠻享受這碗麵的,哈!不過巫婆發現所有吃麵的客人裡只有巫婆有兩個碗,一直不知道為什麼,不過猜想是店裡的阿姨們貼心想讓我和櫻花珍兩個人方便分享那碗麵吧?不過那條烤魚就夠櫻花珍吃飽了,但是東北人的親切、貼心與大方在這樣的小細節裡表露無疑,這也是巫婆對這次東北旅行很偏愛的原因。

 


 

結完帳阿姨們很熱情的要幫我和櫻花珍拍照,也大方的讓我拍了她工作的情形,雖然我們語言不通但是卻讓我好開心,巫婆覺得這回憶可是米其林幾顆星都比不上的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巫婆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