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了一個又一個不美麗又悲傷、可怕又無奈的「故事」後,我了解每個「罪行」背後龐大而複雜的枝節:文化、歷史、社會、教育、家庭…,那不是一個人的因,所以這苦澀的果實要大家都嚐。閤上書的當下,我是慶幸的。我知道自己沒有比這些故事裡的主角更高貴、更理智、更聰明,我只是比他們幸運,不須接受考驗與試探。所以我想我該珍惜這份幸運,所有不曾犯下「罪行」的人都該為自己的幸運感恩,甚至該思考如何讓我們生活的世界變得更好。

我覺得這十一個一點也不美麗的故事也許是個好的起點,我想靜心看、用心思考的話,也許能在其中找到一點蛛絲馬跡,如果可以那樣就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巫婆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