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丁入口

 

古時候從東京到伊勢神宮參拜是很艱辛的,因為路途遙遠又都得靠步行,所以常常一個村子裡只有少數人能去。而那些不能去的人便會捐些錢當旅費,期盼成行的人能帶上自己的祝禱,所以那些參拜伊勢神宮的人可說是帶著整個村子的願望呢!也因此單純參拜是不行的,總得有些「到此一遊」的證據,所以買おみやげ就是最好的選擇了,有了這種需求,神宮外自然形成商圈,赤福在這裡開設店舖提供參拜人群歇息的地方,好吃的點心也讓人想分享,於是赤福成了日本人最早的「おみやげ」。

 

‧入口處的赤福分店

 

老實說出發前我腦中完全沒有橫丁的存在,倒是櫻花珍十分記掛要吃到赤福。結果奔波了一天還沒吃午餐的我們,橫丁突然變得叫人期待起來,我們打算參拜神宮後好好吃頓東西,再逛逛橫丁最後搭五點的公車回伊勢車站。

 

 

 

沒想到才到橫丁入口就陣腳大亂--這裡的商店居然已經一一收拾東西準備打烊了!是怎樣啊!以客為尊的日本人難道不知道好不容易在最後一刻參拜了神社的遊客們也會想吃東西逛逛街嗎?難道不能比神社晚個一小時打烊嗎?

 

 


 

但是抱怨也沒用,肚子餓慘的兩人快速買了天婦羅和仙貝打算搭車時吃,突然櫻花珍看到一家攤子賣燒烤松阪牛肉串(有證書的喔),還有營業,馬上點了兩串,看看兩旁店家關的快速,兩人當機立斷兵分兩路,櫻花珍等松阪牛,巫婆則一路拍照到路頭的赤福本店等,這時發現橫丁的好處了-就一條路不會走散。

 

 


 

赤福其實在日本曾爆發各地販賣超過了賞味期限的產品而大傷三百年的商譽,但本店還是客人很多,我想三百年的習慣很難改過吧?畢竟走伊勢神宮一趟而不吃好吃的赤福似乎不算完整的行程。

 

 

雖然靠近神宮有家分店,但是櫻花珍執意要到本店,趕路到了本店看到那古老的木造建築讓我有值得的感受,本來櫻花珍只想嘗嘗味道,因她不愛甜食,但我覺得走的累死了,就豪氣的給她點了兩人份。老店是先結帳然後帶我們進入店內坐在禢禢米上後,等服務人員端來托盤,一人份是一杯熱茶和一皿三個赤福。這第一口就叫我瞪大眼睛,真的非‧常‧好‧吃!綿密的外表是層甘甜不膩的豆沙,內餡是又Q又有嚼勁的麻薯。只能說是道讓我現在還依然念念不忘的極品點心。

 



 

先吃完的我拿起相機四處晃晃,一個一直注意我們的歐吉桑很認真的用手示意叫我到後院拍庭院,其實我比較想拍室內,不過還是臉皮不夠厚,所以只能拍櫻花珍啦!

 

 




 

喝了茶出了赤福本店,快速到對面藍染布手藝店,因為我很喜歡日本藍染的東西,所以雖然店內空氣散發要打烊的氣息,我還是選了隻喵咪結帳才依依不捨步出商店。

 

 

買完東西商店也打烊了,兩人乾脆坐在商店外的座椅上吃起松阪牛肉,我們在松阪沒吃松阪牛,在伊勢雖然吃了松阪牛和赤福,卻沒吃到伊勢龍蝦,總之旅行前功課一定作足的兩人,命運是永遠無法執著於一定得吃的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巫婆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