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為逛完橫丁後就是公車站,但沒想到走出橫丁卻是完全陌生的景象!這下可糟,我們還得趕五點的巴士呢!當下只好沿著大馬路走,希望能找到公車站牌,走過來時公車上曾看過的幾棟建築,發現這裡離伊勢神宮已有段距離,橫丁的長度叫我迷惑,但是都沒看到公車站牌,忍不住有點心急起來。

 


 


 


 

「不問路不行了,」心裡這麼嘀咕,正好迎面走來一個中學生,這女生正沉浸在音樂中,她鐵定想不到在她每天走過的路上會有外國人向她問路,畢竟這裡離伊勢神宮有點距離。因為她是學生,一開始我們脫口而出的是英文,不過她可能真的嚇一跳,一句英文都說不出口,還嚇的「皮皮銼」-動詞也非形容詞喔,我只好改以日文問路。雞同鴨講一番,我們的方向沒錯,只是眼前看不到站牌。謝過可憐的學生,再往前走轉個彎終於看到公車站牌,查了時刻表,下班公車518到,好家在!

 

 


 

不知道為什麼日本的學生特別不敢說英文,上個禮拜上英文課時,一起上課的同學還跟巫婆說:「真佩服你可以自己到日本玩,我寒假跟了團到金澤,在藥妝店才開口一句英文就沒有人敢跟我說話!」如果這樣在巫婆的部門工作很可能會沒有明天。雖然我一直覺得不會日文去日本自助也很方便,不過那也許是我多少會些日文才沒有切身之痛吧?不過去年的旅行碰到了兩位大方的上班族,很親切俐落的用英文與我們交談,總之重點就是:問路不要找學生而且speak English,那可能就會蠻挫折了。

 


 

 

我們順利搭上公車回到車站,搭上往京都的新幹線(雖然中途一度感覺搭錯方向,還好只是虛驚一場,沒辦法巫婆天生左右不分,加上日本又是右邊駕駛,我常常不清不楚),車行一段時間後車掌查票,我們居然得補票-又是一個驚奇。車掌很有意思,畢竟見識過大風大浪,看我們拿JR PASS就知道外國人啦,但他仍然不急不徐以日文不慌不忙地解釋著補票的理由,附加出示一塊沒有英文說明的牌子。原來JR鐵道會經過一段地方線伊勢鐵道,所以得付費給伊勢鐵道,JR PASS不適用地方鐵道所以要補票,一人490日圓。

 



補了票後櫻花珍想起Milly在《超完美鐵道之旅》提過這件事,再研究名古屋的路線,發現自和歌山開始到名古屋這個環半島之旅,正好是整條紀伊本線,而2009年正是紀勢本線通車50週年,我們竟不知不覺中完成這項紀念之旅,真是俗話說的好:「來得早不如來得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巫婆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