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面那個人就是這篇文章的主角喔

 

這麼千辛萬苦趕到上賀茂神社做什麼呢?因為櫻花珍說葵祭的Ending是騎馬射箭,櫻花珍不知為何非常著迷於「騎馬」和「射箭」這兩件東西上,我們旅行的守則一向是互相支援,她陪我找木之殿堂,我奉陪騎馬射箭。只是趕到上賀茂神社的兩個人很疑惑-現在是進行到哪裡?

 

 

‧就是他帶著箭讓櫻花珍堅信有「騎馬」「射箭」

原本以為儀式已經結束,但神社裡都還是滿滿的參觀人群,我們卻不知道參觀重點在哪?只是跟著在封鎖線外的人一起等待,卻不知道我們等的是什麼,要等多久?從我們站定位置可以看到神社內的陰陽兩座沙丘,除此之外就是看到不斷有人進神社參拜,感覺真像大前年在貴船神社參加貴船祭,不斷看到神官拿東西進殿參拜卻不知道拜的是什麼!

 

 

 

‧遠方的那兩堆沙丘就是上賀茂的標誌

 

‧等了很久大人物終於出場

站了一個小時,不耐煩的我除了發現歐巴桑有絕世無敵的厚臉皮外,腦袋也開始空了起來,終於來到最後重頭戲-騎馬射箭……更正一下,櫻花珍記錯了,只有騎馬沒有射箭!要表演騎馬之前,從神社裡走出來一群看來十分重要的人,他們用烏龜爬的速度慢慢登上神樂殿,坐定之後才開始騎馬的表演。這個表演是騎馬者要用很快的速度衝刺,但跑道很短,基本上應該是表現騎者駕馭馬的技術,那表現給誰看呢?古時候應該是天皇,現在則是有個人替代,就是弄個天皇的分身來看。

 

 

 

 

為什麼會扯到這裡?因為騎馬衝刺的節目表演完後,那群在神樂殿上觀看的「古人」又以烏龜爬的速度走下神樂殿,這其中有個看起來不一樣的人物,所以巫婆就努力把鏡頭對準他,就在要按下快門的那一剎那,巫婆身邊不知何時冒出來一個阿輩大聲的跟我說:「不可以拍!」巫婆嚇了一跳,看著生氣的阿輩,阿輩激哩聒拉的跟我說了一大串,我完全聽不懂,但我又有點生氣,因為大家都在拍啊又不是只有我一個人拍(我前面還有一排記者!),所以我跟他說:「我不懂你說什麼。」結果阿輩更生氣了:「身為日本人怎麼可以不懂!」……我又不是日本人,我哪知道要懂什麼,就在我思考著要怎麼表現我的不滿時,阿輩氣呼呼的轉頭走了,嘴裡還念著:「什麼不懂!日本人怎麼可以不懂!」之類的話。

 

 

 


‧葵祭的重點就是

聽到聲音的櫻花珍此時轉頭,我跟她解釋了一下,她才說:「大概那個人的角色是天皇,所以不能拍照吧?」最好是啦,整個大會的廣播也只有說不要用閃光燈拍馬,不然馬會被嚇到而已啊,哪有說人不能拍的。大家都在拍就只有我被阿輩罵,真是叫我抓狂,而且那個阿輩也很奇怪,聽到我怪腔怪調的日文後還一直罵我:「身為日本人怎麼可以不懂!」到底要怎麼跟你說:「我.不.是.日.本.人!」

 

 

這兩個人是一組的前面的舉扇子表示馬可以衝過來了,後面那個人要抓準時機揮動手裡的竹竿嚇馬,免得馬一下子衝進神社裡

 

櫻桃妹說這是巫婆被錯認日本人經歷裡最好笑的一個!我自認不像日本人,因為日本女生很少不化妝、戴眼鏡(而且我是巧克力女生),但我在日本卻很少被認為是外國人,甚至還碰到過表明自己不是日本人時被反問:「真的嗎?真的嗎?可是你看起來是日本人啊,真奇怪。」的奇怪事。

 

Anyway,京都的葵祭就在我一肚子火的記憶裡劃下句點,但我現在還是很懷疑:「那傢伙不是不能拍照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巫婆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