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佛羅倫斯領主廣場旁的露天博物館,有名的大衛就在這兒,不過我最印象深刻的是這兩隻獅子

 

 

 

*佛羅倫斯舊市政廳上也有獅子,以前的佛羅倫斯共和國的象徵也是獅子,不過是沒有翅膀的

 

 開始注意到獅子的雕刻應該是十多年前有機會和家人參觀「大足石刻」後養成的習慣。雖然在台灣也常見到石獅,但遠不如當時初見大足石刻講經堂(其實只是一個山洞)前的獅子叫我印象深刻。

台灣寺廟前的石獅也很多值得細細觀賞,不過最近幾年發現很多有歷史的寺廟整修後,新的石獅都是大陸出品,機器刻的,一點美感都沒有。

 





 *第一個奸笑的獅子在科摩,第二隻苦瓜臉的獅子是聖母百花大教堂上的

 

 

 

 

出國玩也很愛拍獅子,以前去日本也拍了一些神社前的狛犬(我個人覺得很像石獅子啊),這回到義大利發現這個國家可真多獅子的圖騰呢

 

其中讓我最驚艷的當然是佛羅倫斯領主廣場旁領主迴廊下的大理石獅子的雕刻作品,這是處露天博物館,展示的作品有「掠奪莎賓婦女」與「佩賽歐」等名作,我看到的資料都是介紹大衛像或海神噴泉的,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這裡的獅子雕刻,讓人實在很難想像堅硬的大理石也可以有這樣的作品產生。

 

 

總而言之,這回的義大利之行倒是讓我看到很多有趣的獅子,也是意料之外的收穫。

 

 


 

*這隻飛天獅是Siena主教堂的,這座教堂上有非常多的獅子雕刻


 

*這是San Gimignano 市政府上的獅子,我想應該也是市徽吧



*一路上拍了很多門環,獅子造型的很多,但表情多不相同




*這兩隻獅子不知道為什麼總讓我想起《獅子女巫魔衣櫥》的故事來

*另一個難忘的印象,上下三張照片上的獅子撲羊的雕刻都是刻在石棺上的,上面那一張照片記得是在比薩大教堂裡拍的,反正感覺很奇妙就是了,我不知道自己想不想住這種棺材

 

*上下兩張都是梵諦崗博物館的收藏,讓我想到埃及的人面獅身



*這是義大利幾百個海神噴泉之一,這應該是海裡想像的怪物,但我覺得好像獅子


*如果沒記錯這是在Siena拍的,中間的獅子八成是市徽之類的,兩旁的母狼與小孩則表示這裡歸屬羅馬統治

*上面是Sirmione 城堡上的飛天獅,這表示這裡曾是威尼斯共和國統治的地區

*威尼斯的城市象徵就是飛天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巫婆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