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則是奇怪怎麼有那麼多人知道這山裡有間廟咧?上回來也是香客眾多,好多人在神桌下打坐,還有人在廟埕上「起乩」……這廟真的挺熱鬧的。


 

 

 

*紫雲寺是嘉義縣的三級古蹟,屋頂的剪黏是特色,顏色艷麗,造型樸拙可愛,很值得一看


*巫婆愛拍的獅子,這屋角的小獅子超卡哇以 


 

上回來是初春,只覺一路都是綠樹,風景還不錯。這回來驚奇的發現兩旁的綠樹竟然都是柿子樹耶,我以為柿子只有北部才有,沒想到番路鄉才是全省柿子的主要產地,新竹的柿餅有名,但柿子的來源大部分都是番路鄉喔,看到番路鄉農會的簡介才知道有這麼回事。

 

 

 

 

因為農民種柿子很辛苦,可是老是把柿子送到北部加工做柿餅,辛苦終年卻往往沒有什麼利潤,所以番路鄉農會就設立了「番路鄉農會柿餅加工站」,把柿子留下來自己做柿餅。

 

 

巫婆媽很喜歡吃柿子,可是巫婆和巫婆弟卻對柿子的味道敬謝不敏,不過看到老媽想吃的樣子,我們就跟老媽說不然去「番路鄉農會柿餅加工站」看看好了,我們不想在路邊買,因為怕有大陸黑心貨(上回報紙有寫新竹的柿餅有大陸貨,不過我要是早知道番路鄉才是柿子的正宗產地,應該就不會有這樣的顧慮)。


 

這個加工站就在路邊,小小的店裡有賣柿餅、柿霜等特產,我們試吃了一下,柿霜還滿好吃的(因為沒有柿子的味道),所以買了柿霜,不過最神奇的產品是-柿子雪糕,我們各買一支嚐嚐味道,發現很好吃,難怪每個來這裡的人都會買。但是雪糕不稀奇,最厲害的是「柿餅冰淇淋」-把冰淇淋包在柿餅裡,我想喜歡吃柿子的人應該會呷意這個吧?

 

這冰淇淋香純濃郁 果肉很多 即使不喜歡柿子味的我都覺得好吃喔

 

 

還有其他選擇  柿餅包冰淇淋很特別耶

 


 

第一次看見柿子樹挺好玩,第一次吃到柿子雪糕很有趣,台灣真是處處美景、處處驚奇啊!

柿餅加工站裡很熱喔,我想應該有四五十度跑不掉,所以參觀的人都一下子就跑掉了,然後就去買柿子冰棒吃,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他們才發展出這款商品


整理好的柿子要送到烘乾室裡烘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巫婆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