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rgamo分為上城區和下城區,顧名思義「上城區」在山上,下城區走在山腳下。下城區是新城,有名的景點是「卡拉拉學院美術館」,這座美術館收藏了堤香、喬凡尼、波堤且利等名家作品,而且不用像參觀烏菲茲美術館一樣排個幾小時才能入場(這裡也有拉斐爾),不過巫婆無緣一探究竟(這就是跟團的壞處啦),我們的行程只有「上城區」-有著十二到十六世紀美麗古建築的丘頂城鎮。

到上城區可以搭纜車-有軌道的拉索纜車(和巫婆以前在匹茲堡坐過的一樣,不過匹茲堡的傾斜度更大),一出纜車站看到的是許多條蜿蜒曲折的小巷道,一下子從巫婆腦袋裡冒出來的竟是托雷多的印象,這裡有著托雷多的影子。




這裡的巷道總讓我想起托雷多

關於托雷多巫婆有個很特別的回憶。當初想拜訪托雷多自然是因為看了太多蔣勳關於托雷多的文字,托雷多的確古老而特別,雖然觀光客多了點(我們去的年代當然不能和蔣勳先生相提並論),而我的特別回憶是當我走在托雷多的街道上時突然發現我在夢裡到過那裡,很清楚的上坡路,兩邊的商店,路旁的噴泉,噴泉旁的小階梯…一切幾乎跟我的夢境一模一樣,而Bergamo往教堂方向的小街道與商店則極像托雷多(我夢裡出現的地方),這讓我幾乎在第一眼看到這小城時就愛上了它。

 科雷奧尼禮拜堂

領隊說這是極少觀光團會安排的點,但這裡的主教堂與科雷奧尼禮拜堂非常的特別,融合了文藝復興式元素與哥德式的富麗裝飾,讓人一眼難忘。Bergamo位於義大利的西北部,這個地區叫倫巴底省,米蘭是首府,但在十四到十七世紀時這裡卻是歸威尼斯統治(如果看地圖會發現威尼斯離這裡有點遠耶)。

 

 大聖母教堂

科雷奧尼禮拜堂就是曾經擔任Bergamo統治者的科雷奧尼的墓室,這應該也是Bergamo最美的建築吧。禮拜堂旁邊的大聖母教堂外觀雖樸素,教堂的天花板卻是美到不行(超華麗巴洛克風格),這裡還有一位作曲家唐尼采帝的墓穴。

教堂內的裝飾非常美麗,有非常非常多的天使喔

 

 

最重要的是巫婆在這裡拍到很可愛的天使像(這次義大利之行的新發現)、很可愛的獅子像(我出國必拍的吉祥物)、很可愛的貓咪(糖罐)…總之,這真是個深得巫婆心的神秘山城(因為時間不夠多,所以不能亂逛,不然應該會有更多好玩的發現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巫婆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