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然後接著是K我最近熱愛的《無愛繁殖》,這本小說真是太精采了,雖然剛看完有著美麗戀情《Love Story》再接著一頭栽進《無愛繁殖》那種孤寂疏離到讓人害怕的世界裡實在有點讓我快精神分裂,不過這總比沒書看的好。

但是書總是會看完的,最近店裡的新書又來得特極慢,就像《書店風雲錄》裡寫的:「如果沒有新書進貨,書店店員就彷彿陷入世界停止運轉的奇妙錯覺。」所以無聊的巫婆最近開始一項「手工藝」-到aNobii 建立我的網路書櫃。我覺得這東西不弄還不感覺,一旦開始就感覺會是件沒完沒了、天昏地暗、天長地久的活兒。因為我建檔建上了癮(我有好多書aNobii都沒資料),現在我的書櫃裡有超過五百本書了,可是這還不到我自己書櫃的三分之一。

這些天在建立自己書櫃的同時忽然想起以前看的一本書《紙房子裡的人》,這本書也很精采,最讓我難忘的是在海邊用書蓋一棟房子,再一把火燒掉它的那一段。因為這幾天把書從書架上、提袋裡搬出來建檔時,巫婆總會想:「啊!什麼時候買了這麼多書?」雖然抱怨我現在還離不開這些書(現在把書搬出來後還得把書架清理一番才能把書擺回去,我還沒開始最經典的部分把我兩年前裝進紙箱的書拆封(大概十幾箱全堆在我的床底下)拿出來建檔的步驟呢  ),我想對於書我是屬於重度戀物與偏執狂吧?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像《紙房子裡的人》的主角一把燒掉所有的牽掛,走向未知的而且無書的世界。

 

歡迎參觀我的aNobii

http://www.anobii.com/cat410mimi/boo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巫婆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