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盧加諾湖雖是屬於瑞士不過仍充滿義大利風情


這座主教堂混合了羅馬式與巴洛克式的建築

也許就是因為沒有任何期待吧,所以當巫婆看到這座教堂時著實吃了一驚,這可真是座美麗的教堂呢!


這個圓頂是十八世紀由杜林著名的巴洛克建築師朱瓦拉所建造

 

回台灣後查了資料發現科摩的主教堂其實挺有名(好像在義大利可以叫Duomo的教堂都有點來頭)。科摩主教堂建於十四世紀,教堂外的精美浮雕則是十五、十六世紀完成的。這是座羅馬式的教堂,有很漂亮的玫瑰窗,而我們進教堂參觀時剛好有人在彈管風琴,悠揚的琴音迴盪在整個教堂裡,感覺真的很舒服(這時候就覺得教堂蓋那麼高可真是有特殊作用的)。

 

除了美麗的玫瑰窗和浮雕讓我印象深刻外,科摩主教堂最讓我驚艷的是教堂的彩繪玻璃。也許大家都說米蘭大教堂的彩繪玻璃才是經典,但可惜我在米蘭大教堂時真的沒能好好看那彩繪玻璃,因為當時教堂裡正在做彌撒。

科摩主教堂的彩繪玻璃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他的用色很特別,不像一般常看到的都是很鮮豔的藍、綠、紅等色彩,他的彩繪玻璃有好多幅都有咖啡色,而且比重頗大,加上他的彩繪玻璃都是大幅的圖畫,不似米蘭大教堂的複雜,反而讓我在看的時候一下子就被吸引了。在歐洲教堂裡的彩繪玻璃的主題都是聖經故事的場景,其功能是讓不識字的人也可以「讀聖經」,巫婆覺得當初發明這方式的人很厲害,也讓我們在參觀不同教堂時多了許多美麗的回憶。



就這樣,巫婆的科摩湖回憶只有教堂與義大利的藍色天空,至於那因冰河侵蝕作用而成形的美麗湖泊我就無緣一見了。



教堂的玫瑰窗很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巫婆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