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另一個短篇〈愛的歸屬〉也挺有趣。典子是個笨手笨腳的主婦,因為從小就被嫌棄不會做菜,還曾經以為此生與婚姻無緣。還好遇到了不開伙也沒關係的先生,兩人結了婚。但原本外食也沒關係的先生有一天卻因為懷念過世奶奶做的梅子飯團而堅持要自己釀梅子,先生怕典子粗手粗腳不讓她插手,典子心裡那個一直存在的陰影-「難道女人不會做飯真的是無法原諒的罪過」、「不會做飯的女人沒有資格得到幸福」,像個小惡魔似的開始冒出來搗亂。

巫婆媽和典子的媽一樣是個很會做菜的媽媽,我比典子更慘的是巫婆媽的手藝是天生的(例如巫婆媽說放一點鹽,絕對不要問多大點,因為她也不知道,都是憑感覺)。當年巫婆媽也曾經想教巫婆做菜,不過巫婆是朽木,常常不到半小時就被巫婆媽轟出廚房。因為如此,巫婆在家只負責吃,不過我很有職業道德,是個不挑食的食客。

這故事也讓我想到最近因為得準備年菜而煩惱的櫻桃妹。巫婆的好同事櫻桃妹向來是完美主義的好太太,不過也因為如此,「媳婦」的角色是越來越戰戰兢兢了。因為一開始就什麼都表現的好,自然沒有犯錯的籌碼囉。「性格決定命運」這句話是絕對不會錯的,像巫婆就因為打小的磨練,發展出凡事都先裝笨,然後再慢慢進步(或根本可以不用進步)的性格。我是嫁不出去啦,如果嫁出去憑我的「巫婆心機」也不會遇到這種危機。

關於戀愛與食物的回憶,看完書的巫婆只想到一個不會再見面的男生和好像不會再吃到相同口味的鮪魚三明治。不過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巫婆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