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旅行不知怎麼的竟然從喝酒進階到酒廠參觀,而且除了「菊正宗」之外,其他的行程還不是事先安排的呢!所以經過這次旅行的「薰陶」,日後巫婆的日本旅行重點除了建築、神社、世界文化遺產之外又多了一個「日本の酒蔵巡り」。

 



 

巫婆原本並不知道「菊正宗」的名號,完全是因為櫻桃妹開始買優衣庫的UT後才對這間酒廠有印象。因為這次旅行在有馬溫泉住宿一晚,所以想安排神戶一日遊,因為異人館以前去過了,剛好看到灘的介紹出現了菊正宗,所以決定來個酒鄉之旅。只是原本悠閒的酒鄉巡禮因為我的任性硬是加入「兵庫縣立美術館」和「橫尾忠則美術館」的行程給搞的亂七八糟,如今想來有點對不起櫻花珍和小仙蒂,畢竟魚與熊掌真的是不可兼得。

 




 

我們在魚崎站下車,出了車站居然是不知所措,原本以為會有很顯眼的指示牌,卻發現根本不是這麼回事,這裡是很local的車站,不得已只好拿了有手繪地圖的筆記本問票亭裡的歐吉桑。一開始歐吉桑還被筆記本上密密麻麻的「漢字」給嚇到,不過弄懂巫婆在問什麼之後就嘮叨不停一直重複-大概是巫婆一臉似懂非懂的表情吧,連一旁的另一個歐吉桑也加入指點的行列,但就在我好不容易結束對話要離去時,歐吉桑突然用充滿疑問的口氣對我說:「你會喝酒嗎?」還比了個喝的手勢,巫婆忍不住傻笑說:「一點點,一點點啦!」

 


 

菊正宗酒造紀念館其實位於工業區內,應該就是他們工廠的地點增設的。路上沒有任何指標,直到看到地圖上的高架橋出現才確定沒走錯。在工業區裡繞來繞去讓我想起以前在出版社上班的日子,怎麼工業區的空氣都是同樣的感覺?真奇怪!也許是幾天前我和櫻花珍已經參觀過月桂冠,所以覺得菊正宗少了點「古味」,而且也覺得月桂冠的清酒比較好喝,所以參觀感想只是還好,不過菊正宗的產品比較多元,除了酒還有保養品和提袋等小物,也算有趣,而且我們還吃了酒的冰淇淋呢!
 

 

原本是該順利結束行程,沒想到因為巫婆的堅持我們竟然又迷路了!我至今還是想不通到底是哪裡走錯,總而言之-我們嚴重迷失方向!櫻花珍想說既然迷路該脆先找地方休息吃個點心,可是我覺得或許我們沒有離車站太遠,因此跟經過身邊的一位女學生問路。一聽到我問車站在哪裡,那個女孩子很親切的手往上指:「在上面!」眼前是一棟百貨公司模樣的大樓,看不出哪裡有車站?女同學看出我的困惑,說:「我也要去搭車,一起去吧!」跟著同學的腳步爬上大樓旁的旋轉樓梯,真的!頂樓是JR車站。只不過當天我們用的小魔女不能搭JR,本想放棄,但覺得女同學很可愛所以還是多問了一句:「魚崎站在哪?」這位個子很嬌小,笑起來很靦腆的同學倒是很有大將之風,即使不能用英文回答我們,她還是很仔細的看著櫻花珍寫滿複雜繁體字的筆記本(櫻花珍的筆記本裡是沒圖的),然後跟我們說:「我帶你們去吧!」這下換我們慌張-太麻煩人家了!連忙跟妹妹說:「不用啦!」哪知這個妹妹還挺堅持的,一直說沒關係他家在那附近而且也不遠。於是我們跟著妹妹一路無言的走著,天很冷還下著很小很小的雨,妹妹身上不僅背著大書包還提著兩個提袋,一直跟在她身後的我實在覺得很抱歉:哪裡不遠啊,這麼一走大概也超過20分鐘了!

 


 

就在匆忙之中我們居然還經過谷崎潤一郎的故居倚松庵。也在匆忙之間巫婆和櫻花珍商量著該怎麼表示感謝,去年出門時曾特意準備小禮物,只是最後都沒送出去,這下想送卻沒有準備!最後巫婆決定就是我這回帶來的青蛙熊,因為無論如何我們都想表達我們的謝意。到了魚崎站,妹妹很可愛的說:「上了樓梯就是車站,」還比了個大X後指著自己表示他不陪我們了。這時候我趕緊把手上的毛偶給她,跟她說謝謝。妹妹看來有點驚訝,但她還是靦腆的笑著收下了我們的小小心意。

 

 

櫻花珍說這個妹妹應該是我們旅行回憶裡永遠忘不了的,我也這麼覺得,並不是因為送了他毛偶,而是她從容的態度很讓我印象深刻,總之這又是旅行裡另一個美好而特別的回憶。

 

這隻毛偶是第一個沒跟巫婆回家的傢伙 希望他在昌子妹妹家過的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巫婆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