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去大山崎並不是為了「山崎蒸餾所」,而是要拜訪「大山崎山莊美術館」。大山崎山莊美術館因為有安藤桑的小小莫內美術館,基本上就是巫婆必定要去的地方,說了好多年都沒去成,反而先去了困難度第一的「木之殿堂」,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因為我一直以為大山崎山莊美術館很偏僻,沒想到還蠻容易去的。

我們當天的行程只有大山崎山莊美術館,參觀完大山崎山莊還吃了蛋糕與咖啡後,心情與體力都是滿格,所以決定去見識見識「即使不會喝酒也能很快樂的酒廠見學」是如何愉快法-我覺得山崎蒸餾所的海報宣傳語還蠻厲害的。

大山崎是個安靜的小鎮,氣氛很有武士家敷的FU,但是路上的指示很清楚,我們很快就找到了山崎蒸餾所。因為是臨時起意跑來的,所以完全不知道參觀的程序,問了門口的接待櫃台,居然很輕易的拿到了解說機(每人一台有中文),而且完全免費,三得利好有錢喔!見學的參觀是一小時一個梯次,我們還得等半小時左右,剛好可以先看看資料館裡的介紹。

 

 

 

 

 

我不喝威士忌,所以不知道日本三得利的威士忌原來這麼有名且也算歷史悠久,以前看了村上春樹的《如果我們的語言是威士忌》後,也興沖沖的買了威雀,可惜不是我的菜,現在居然跑來參觀威士忌酒廠,真的是意外的體驗啦。這裡的資料館有三個部分,一是三得利威士忌的介紹和歷年的廣告海報(我很喜歡他們的海報風格與設計),二是三得利收集各國的威士忌酒的展示,三是禮品部,絕對不可以小覷禮品部的存在,在結束見學行程後,我們可是在這裡大開殺戒呢!所以這個見學行程的感染力真的是很厲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巫婆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