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77675da6a83.jpg

米拉之家的屋頂巨人

 

西班牙的天空藍得耀眼奪目,這是巫婆對西班牙第一眼的印象。很難形容那種奪人心魂的藍有多美。

有科學家研究常常抬頭看天空的小孩比較聰明(別問我Why有人研究這個,比起研究人類是不是外星人的後代這件事來說,我覺得前者比較在我的理解範圍內);也有人說走路常抬頭看天空的人比較不切實際;比照此類說法得出的結論該是:巫婆是個聰明但不切實際的女子…應該也沒錯,藍天如此美麗耀眼卻不可得,但我卻無法移開眼光,不是不切實際又是什麼呢?

15277675df15df.jpg

西班牙古堡後的天空藍得純淨 彷彿時間不曾流動

就要出發到日本了,日本的天空是另一種不同的藍,清清淡淡,在城市裡是安靜甜美的配角,和西班牙那種無法不被吸引感覺很不同,有點像佛朗明歌舞對照能樂劇一般,果然不同的天空下醞釀的是不一樣的風情與文化。

上回到西班牙的遺憾是沒看見陽光閃耀下的聖家堂與巴塞隆納,少了陽光、少了藍天的西班牙很不一樣,如果有機會我想再到一次巴塞隆納看看它在西班牙藍天襯托下的風情,再到畢爾包看閃耀著金屬光澤的古根漢美術館。

希望這次到日本也可以發現和以往不一樣的藍天,雖然粉熱我還是希望此行充滿陽光與好藍好藍的天空!

15277675e50bcf.jpg

哥多華的清真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巫婆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