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次拜訪京大是旅行的最後一天,早上去了東寺,又坐錯車繞了一大圈才回到京都車站,所以到京大搭的車又不同於前兩次,也因為如此居然在接近京大時讓我們發現了吉田寮的招牌!於是和興奮不已的櫻花珍決定逛完京大一定要來吉田寮一窺究竟。

創立超過百年的京大有著輝煌的歷史,學風自由以學生運動聞名,是日本獲得最多諾貝爾獎的大學,在世界大學的排名也很不錯,如此紀錄輝煌的學校校區看來卻是十分沉穩低調,是巫婆還挺喜歡的氣氛。進到京大校區是因為旅遊書上有介紹這裡的名產-總長咖哩飯,而我們在餐廳外面還看到京大和早稻田共同研發的啤酒廣告。老實說我真想來罐啤酒,可是櫻花珍說中午而已喝什麼酒,所以只得作罷。咖哩飯很好吃,是微辣與微酸的口味,應該說是從未吃過的咖哩風味,難怪這麼有名。

 

 

 

 

除了咖哩飯我們還參觀了時計臺的紀念館,裡面有家法國餐廳也是很有名的,只是價位高了點,我們也沒那麼想吃法國餐,所以作罷。但是我們在這裡還是花了不少錢,因為這裡有京大的紀念品。紀念品種類琳瑯滿目,我買了資料夾和咖啡,因為咖啡是京大與小川咖啡合作的,而小川咖啡是我此次旅行裡最愛的咖啡,所以非買不可了。櫻花珍買了零錢包,是很厚實的設計,其實巫婆也很喜歡,只是現在的零錢包用的很順手也好多年了,所以沒買,但回來後有點掛念,maybe下回有機會去的話,可以喝個啤酒、吃頓法國料理、買零錢包與胸針…,這麼想來就頭痛,我到底還得去京都幾次才行呢?



結束京大校區的行程我們立刻直奔吉田寮,老實說初步踏入吉田寮巫婆還真是震撼-滿腦子都是「這裡真能住人嗎?」的疑問。同行的仙蒂比較可憐,因為她沒看《鴨川荷爾摩》與《四疊半宿舍,青春迷走》,根本不知道我們兩個為什麼要來這間危樓宿舍!不過我和櫻花珍倒是興奮的很,這裡跟電影裡一模一樣嘛!應該說《鴨川荷爾摩》是來這裡取景的吧?

老實說這裡的味道真的很不好聞,混雜著腐葉與動物的臭味,因為落葉很厚一旁還養了雞

這裡的學生也很酷,對於我們這三個鬼鬼祟祟、偷偷摸摸、緊緊張張的觀光客一點也不放在眼裡,照樣練習樂器、聊天、優雅的騎著單車出門。只是我真的不明白為什麼有人願意住在這樣的地方?回來後我查了吉田寮的歷史,發現這裡可非一般學生宿舍,這裡是日本最古老的學生宿舍(果然是京都),也是日本四大自治療之一(應該也是最有名的),它的歷史充滿了學生運動(連想關閉學生宿舍也是),總之是個很有趣很京都很京大的地方。


 

如果不是去了三次,我想我不會發現吉田寮、吃到咖哩飯,這就是補破網的收穫,可是啊,網的洞總是補不完,我也許可能有機會還是會去吃法國菜、買零錢包和胸針,還有我的夢想咖啡店-茂庵!

 

京都大学吉田寮http://ja.wikipedia.org/wiki/%E4%BA%AC%E9%83%BD%E5%A4%A7%E5%AD%A6%E5%90%89%E7%94%B0%E5%AF%A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巫婆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