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們在街上慢吞吞的走著時,一起下車的大叔夫婦早已走到街道的盡頭又折返回來,跟我們打過招呼便往港灣的另一頭走去。歐吉桑大叔其實非常照顧我們,在終點站下車時特地幫我們問了司機下班車的時間,並且一再確認我是不是聽懂了。可愛的大叔還特地跟我說了英文:「1.5 kilometer。」,只是我不懂是哪裡到哪裡的1.5公里 。我想他們大概挺習慣如此的溫度,一起下車後就健步如飛,途中只是指點我們有間船屋可免費參觀後便一溜煙的消失了,巫婆真佩服他們的好精神。

 

 

大叔指點我們參觀的舟屋很巧的就是《來去鄉下住一晚》那個節目裡藝人拜訪過的舟屋。我和櫻花珍都看過這一集,想來歐吉桑大叔應該也看過吧。伊根舟屋的特色是船屋在灣邊,隔著馬路的是母屋,母屋才是住民生活起居所在。巫婆覺得海邊嘛就該夏天來啊,冬天超冷而且又下著雨,我們出門時文珠 莊的 先生超級體貼的給了文珠莊的雨傘,只是大傘好拿卻讓我很難拍照,所以兩個人一路走的拖拖拉拉。因為真的很冷很冷,巫婆既無手套也無口罩,所以櫻花珍說:「往回走吧。」

 

‧櫻花珍對這些烏賊十分感興趣

 

一邊走著的巫婆其實很狼狽,手凍的不得了,拿著傘又得護著相機,所以大半時間是低著頭的,突然覺得閃過眼前的「雨」怎麼怪怪的?好像天上飄下了「保麗龍」?

「喂!是不是…在下雪啊?!」被傘擋住視線的我其實不知道櫻花珍在做什麼。

「哪有…!真的耶!是雪!是雪!」櫻花珍的嗓門突然興奮起來。沒辦法,我們兩隻都沒看過雪,於是兩個人高興的在無人的舟屋街道上蹦跳了起來。

老實說這是意外又美麗的禮物,因為我說過了啊:「海邊,要夏天來嘛!」而且還好那天我堅持在文珠莊的大廳打開行李換穿外套,雖然覺得對那樣高級的旅館不好意思,但還好有如此粗魯的行為才不至於讓我在這樣的低溫裡冷到無法興奮的蹦蹦跳(我穿了兩件羽絨外套)。

 

‧舟屋的前方就是伊根灣 屋裡全是釣具 感覺好專業 整理的很乾淨

‧舟屋後方隔著小小的馬路是母屋 母屋才是主要的生活場所

‧這是藝人的簽名板 下面還有當時的放送時刻表喔

 

雪其實沒下很久,但我已經滿足了,畢竟我這輩子沒指望要看雪的,不過實際碰到倒也沒想像中的冷就是了。兩個人於是決定偷懶,躲到溫暖的郵局裡把帶來的名信片一口氣寫完寄出。我們在郵局耗了半個多小時,一邊等車一邊寫名信片。這是自助旅行裡最不符合經濟效益的一面,也是有趣的一面。我在郵局裡還買了和紙膠帶當櫻桃妹的伴手禮呢!郵局裡有一大堆賀年狀的印章供人使用,買了一枚伊根郵便筒的名信片蓋了龍年的印章打算寄回台灣當紀念,只是一板一眼的郵局阿姨硬著頭皮用奇怪的英文問我:「蓋了印章是要恭喜新年的嗎?」巫婆怕他真的要過年時才寄連忙說:「NO!」


 

巴士果真準時抵達,上車時沒見到一起下車的歐吉桑夫婦,心裡還想著他們會在這裡待上一整天嗎?沒想到車子拐過山邊的公園下到伊根港的另一邊時,歐吉桑夫婦正等著我們的巴士呢!一上車大叔老婆就開心的打招呼:「你們一直呆在上面嗎?我們在這裡吃飯,很好吃喔!」巫婆看了窗外,路邊是間「活魚料理」的小餐館,大叔果然有做功課啊。

。地上白白的點點就是雪喔

回程時大叔夫妻還是快樂的聊著天,到了天橋立我們下了車,跟大叔夫妻揮手道別,他們笑開懷的跟我們揮手。這就是我的伊根舟屋之旅,雖然不是夏天,雖然兩次下雪都幾乎無法用相機捕捉,雖然很冷,雖然沒有吃到活魚料理,但還是很快樂,還是有期待,哪個夏天再去拜訪,也許可以看見藍藍的、閃耀寶石光芒的伊根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巫婆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