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其實很有趣,我看到的奈良美智的影響力,我的英 文 老師看到的卻是那小女孩的成長,我想過這其中的差別從哪裡來?也許是因為我本來就喜歡奈良美智的畫(一見鍾情的喜歡),而我的英 文 老師卻對「奈良美智」這個名字全然陌生的緣故吧?

 


 

因為喜歡奈良美智,出發前早早說了一定要到青森縣立美術館看奈良美智的青森犬,哪裡知道除了青森美術館的青森犬一號外,在弘前還有青森犬二號的驚喜等著我!原本弘前的行程只是為了弘前的幾間教堂而安排的,這個城市有點像神戶,當年天主教的傳教者被迫害後就輾轉來到弘前落腳,市內的幾棟教會都是重要文化財,我覺得很特別,另外奈良美智就是弘前人,這也是我想到弘前的原因之一。




弘前是個對旅行者十分友善的城市,循環的觀光巴士班次密集,每次
100¥,非常方便。只是這個方便的設計在我們順著城市導覽手冊玩到一半的時候突然卡住了,因為我不經意的在手冊的一角發現了「吉井酒造倉庫--奈良美智「A to Z」在弘前的展覽場所,而倉庫前還佇立著青森犬二號。

因為循環巴士是繞行的,而我們當時已經越過吉井酒造倉庫很遠了,如果一定要看青森犬二號勢必得往回走,那段距離其實還蠻遠的,而且不在主要道路上,雖然覺得對不起櫻花珍,巫婆還是任性的要求往.回.走!

 


 

很感謝櫻花珍的容忍,因為那天實在沒吃什麼東西,太陽又大,路上還問了好幾位阿姨才讓我找到青森犬二號。只是所有的疲憊在看到青森犬二號的那一瞬間煙消雲散,因為它是如此愉快而安詳的沐浴在溫暖的夕陽裡。

我也會在悲傷的時候想起奈良美智,只是在旅行歸來後我想起的是快樂的青森犬二號,這是旅行所能帶來的最美好的附加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巫婆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