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走這一趟也沒啥事,就純粹是孝順老媽,而今天雨沒停過,舅舅也不能下田種菜,所以很少出門的舅舅突然願意接受我們的邀約,讓我們順道載他到台中看他的小孫女。沒想到下雨天不是訪客天,台中的舅舅不在家,埔里的舅舅卻不知道他女兒家住哪裡,手機也打不通,糟的是舅連舅媽的手機號碼也不知道,所以一趟烏龍行的結局是和舅吃完晚餐後,他自己坐車回埔里(我們說載他回去他不肯,怕我們回台南太晚了)。

 

 

 

 

看著舅獨自上車的背影巫婆心裡有些感傷。舅舅一直很疼巫婆,也因此十分擔心巫婆的終身大事。巫婆舅是很傳統的,所以即使舅舅的婚姻在巫婆看來不能屬於我可以接受的狀態,他還是堅持婚姻的價值,每次見面總還是不厭其煩的「叮嚀」-至少你老了有伴。面對疼我的舅舅我實在說不出口的是:「可是你的家庭並沒有陪伴你啊?」-至少不是我以為的陪伴的陪伴。

也許對舅舅那一代的人來說婚姻是必須的責任,不過對我來說身邊有人的寂寞是比一個人的孤獨更可怕更讓我無法接受的存在。啊,真是討厭下雨天哪,總是讓我的情緒不知不覺間全轉成灰色的了,比黑色更糟糕的灰色-如果是黑色的巫婆大聲詛咒幾句就OK了(不然欺負一下公司的蕃茄妹或鑽石妹就好啦)。灰色的巫婆就像這雨綿綿的天氣一樣,讓人透不過氣來!


 

 

我想新毛偶還是不要叫「水汪汪」好了,我不想帶「雨女」去日本,還好還有時間,再弄隻「晴男」好了-我的旅行前置作業實在很麻煩,要不要猜猜我在出發前可以變出幾隻毛偶(我有想來弄個喵妖七福神,可以是紅橙黃綠藍靛紫各來一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巫婆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