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伊坂呢?因為看了瑛太演的《家鴨與野鴨的投幣式置物櫃》,訝異於簡單故事後複雜而有趣的敘述架構,還有那清淡寂寞背後的巨大哀傷,於是我開始閱讀伊坂,這對我來說是個極有趣的經驗,畢竟我還是文字而非影像型的舊時代人類。一路閱讀下來,可以算是半個伊坂迷了吧?雖然到目前為止我最喜愛的作品仍然是較少人提起的《終末的愚者》。但是對於伊坂這種蝴蝶效應式的天才敘述法我還是很佩服的,尤其是《天才搶匪倒轉地球》與《天才搶匪面面俱盜》更是讓我五體投地,明明是極其荒謬的事,被伊坂寫出來倒覺得真實無比-畢竟我們書店女工四人組也常常有這些看似無厘頭但還蠻寫實的至理名言出場啊!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如果真要演,我還蠻喜歡伊坂這兩齣的設定-畢竟搶了銀行就可以快活的環遊世界啦,管它什麼時候世界末日咧!

最愛的

伊坂幸太郎的《終末的愚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巫婆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