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元前27年為紀念奧古斯都遠征埃及而建的,一座神奇而偉大的建築

小時候最喜歡看的「故事書」依序是:《魯濱遜漂流記》、《孤女努力記》、《福爾摩斯全集》、《基督山恩仇記》。現在想來挺好笑的,因為全是那種「一個人」的故事。《魯濱遜漂流記》最喜歡看他「發明」生活所需用品,星期五出現後的劇情我從來沒重看過;《孤女努力記》最喜歡看小英在小木屋裡秘密生活;《福爾摩斯全集》不用說喜歡他一個人解謎,把華生醫師耍的團團轉;《基督山恩仇記》自然是在監獄裡的故事,後來復仇的橋段我反而記憶模糊。

 

。流經市區的台伯河-這個城市的起點

那種自小無意識形成的閱讀喜好其實影響深遠。小時候我最不喜歡的故事就是凱撒大帝與埃及豔后,還有狄更斯的所有故事(也不是不喜歡,但都看過一次而已),所以在我的旅遊計劃裡從來不曾動念要去巴黎看羅浮宮,即使要出發到義大利了,我還是不知道羅馬有個很好聽的別名-永恆之都。


。古羅馬市場,古羅馬的權力中心

親身到了羅馬才體會到那種「歷史感」,走再千年以前就存在的建築裡時,特別感到人類的渺小與偉大。渺小是因為我們一生也不過短短數十載,比較起這城市實在有那種無法言喻的驚嘆;偉大是因為生命短暫的人類竟可以建造這些似乎有「永恆」生命的建築物,讓永恆之都的羅馬在歷史的河流裡閃閃發光。

 

。這裡其實還一直持續有考古的作業

我印象裡的羅馬其實一片空白,記憶裡的羅馬則是浮光掠影,畢竟這永恆之都是不可能在一天的時間裡完全體會他的美,不過淺淺的記憶也有鮮明的線條,美麗的大理石、高聳奇特的方尖碑…羅馬是個讓人無法遺忘的城市。

 

 

 

。西班牙廣場-羅馬假期的主要場景,可是巫婆沒看過羅馬假期,所以沒有辦法像大家一樣發出「哇」的驚嘆號

。有看過神鬼戰士的人應該也會對競技場展現出」的神奇表情,巫婆也沒過神鬼戰士,所以沒機會進去也還好,不過這建築的線條真的很美


。我比較感興趣的是市區裡隨處可發現的古埃及的方尖碑,千年以前的羅馬人為什麼那麼喜歡這種重的要命的東西,我知道他象徵力量和勝利,但千里迢迢搬回羅馬也太閒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巫婆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