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近這間旅館兼喫茶店時竟發現裡面坐了個西方男子,真佩服他們的行動力

 

大凡日本有名的寺廟很多都是跟空海大師有關,神護寺跟空海大師也有那麼一點關係-空海曾在此講經。這裡是「西國四十九藥師靈場」之一,金堂供奉的藥師如來立像已有千年歷史,脫鞋入內參拜,這一天沒什麼觀光客,更能感受靜寂。

 

 




 


‧屋頂的鬼瓦很可愛

神護寺的歷史悠久、建築古老大器是我很喜歡的一個景點,書上說這裡總共佔地六萬坪,楓紅時美不勝收。寺裡還有一種「深山青蛙」,據說只有地藏院前才有,極其珍貴,七月時蛙鼓喧鬧甚是有趣,可惜我們既非盛夏也非深秋造訪,如果有機會我真想聽聽那青蛙的鳴聲。

 






 

出了神護寺和櫻花珍開始肚子餓了,找了家茶屋吃東西,櫻花珍發揮她外來語的拼讀功力,在不知所云的菜單裡發現了「抹茶卡布奇諾」,於是決定嘗試看看。看店的婆婆一直推薦我們坐在紅色大傘下,但對於無法跪坐的我來說實在太為難了,因此拒絕婆婆的好意,選了遠遠的廊下屋。

下一對進來的女孩子(我們在神護寺擦身而過)推卻不了婆婆的熱情,她們跪坐在小小坐位上的模樣,真能讓人想像紅葉飄落的情景呢。

 

 

‧我們坐的廊下屋

 

我們的神護寺之旅於是在「抹茶卡布奇諾」加關東煮的組合下完美的結束。婆婆的抹茶卡布奇諾超級好喝,真是讓我見識到婆婆旺盛的生命力-在這山裡竟然可以泡出時髦的抹茶卡布奇諾!而且還是超級好喝的口感,我想我以後成為歐巴桑的時候也絕對不能輸--這是神護寺之旅的啟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巫婆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